2月5日
(星期 二 )
常年期第四週
聖亞加大(貞女,殉道)

撒慕爾紀下 18:9-10,14, 24-25,30-19:3
聖詠 86[85]:1-2,3-4,5-6
馬爾谷福音 5:21-43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今天,許多父母會發現他們的處境跟達味面對阿貝沙隆的情況相似。子女反叛會令父母多麼痛心!今天我們看到的,是阿貝沙隆叛逆的其一後果:他死得羞恥。子女自然的去世,不論是年少或年老,對父母來說,是悲慘的經驗。若子女由於叛逆而招致悲慘下場,那種悲痛更大。這可能是因為子女們服食藥物,或因不道德行為而染病,或由於衝動魯莽,不顧後果,不顧自身安全所致。

  當我們讀到如達味和阿貝沙隆的故事時,也許我們會有無關痛癢之感,因為他們顯得那麼遙遠:另一個時間,另一個地方,另一種文化,另一個生活境況。但若我們從一個受叛逆子女困擾,憂心如焚的父母角度來看今天的故事,或許我們可以逐步掌握到聖經其實是在述說我們自己的人性經驗,縱使我們個別沒有經歷過經中的事件。現今世上有很多阿貝沙隆,因而有很多如達味般傷心的父母。



  天父,求你安撫因子女叛逆而傷心的父母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天主教醫院在
努力治理疾病方面,
成為傑出的典範,
在宣揚生命福音
與人性尊嚴上,
扮演領導的角色。


福傳意向
願高棉和寮國教會
熱心推廣司鐸與修會
修士修女的聖召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