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13日
(星期 三 )
聖灰禮儀 
岳厄爾先知書 2:12-18
聖詠 51[50]:3-6,12-14,17
格林多後書 5:20-6:2
瑪竇福音 6:1-6,16-18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今天的讀經懇切呼籲我們誠心歸向天主。祂的仁慈讓我們在悲痛中找到希望,在危難中吸引我們回歸祂的懷抱。

  岳厄爾先知時代,曾發生了一場蝗蟲災禍。蝗蟲摧毀了農作物並引發饑荒。先知遂呼籲司祭和人民禁食祈禱,真心懺悔。

  在現今的年代,蝗蟲可喻作損害社會經濟的各種誘因和政治手段。「蝗蟲」造成的禍害,使很多人生活艱苦,尤其是貧窮之眾。在四旬期開始的時刻,讓我們響應先知的呼籲,透過守齋和祈禱,增強我們回歸天主,定志悔改的決心。

  這是體驗天主的好方法,且切合時宜。體驗天主就是去經驗天主是愛。幾時我們認識天主是愛,我們找著的,就是救恩。認識天主,愛天主,不能裝假。換句話說,透過守齋和祈禱,天主召叫我們腳踏實地,誠心歸向祂。

  守齋和祈禱是歸向天主的一種表達,是歸真的召叫,是幫助我們正視自己,以真誠的我,回歸天主慈愛救恩的一個途徑。



  主,求你幫助我們善度四旬期,以誠摯的懺悔精神,克己守身,俾堪受耶穌救贖的恩寵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天主教醫院在
努力治理疾病方面,
成為傑出的典範,
在宣揚生命福音
與人性尊嚴上,
扮演領導的角色。


福傳意向
願高棉和寮國教會
熱心推廣司鐸與修會
修士修女的聖召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