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17日
(星期 日 )
四旬期第一主日
創世紀 2:7-9; 3:1-7
聖詠 51[50]:3-6,12-14,17
羅馬書 5:12-19
瑪竇福音 4:1-11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四十,是選民進入福地前,取道曠野的艱辛歲月;是厄里亞先知直抵天主聖山的路程;是主耶穌帶著人性,備嘗試探的考驗日子;也是我們慶祝基督的逾越奧蹟,邁向象徵圓滿的預備期。

  在四旬期首主日,我們重溫太古史所記述,創造初期的和諧幸福及原祖淪落的經過。開端的祥和氣象,在開始時破壞了,卻要在世界終結後復現。我們在整個人生皈依的旅程上,對重整可有懷著無比信心,在恢復人神、人與人,及人與大地之間的關係上,可有返樸歸真的取向?

  當我們反思原始的罪惡陷阱-------- 偏離事實(創3:3),濫用感官自由,妄自與神等同;及主耶穌曾面對的試探--------- 捨棄天主的旨意,屬意於喝彩虛榮和捨難取易的捷徑;現代的無神、自由和即食文化,原來都環繞著這一切兜圈。我們從基督身先士卒的作戰經驗,明瞭到對罪提高警覺,仰賴修心祈禱及聖言的力量,足使我們克勝內在和外在的種種搧惑,趨近並重建和諧氛圍。

  跌倒、失落、再起、尋求,我們已不再原處踏步,卻在十字架的救贖力量下,淨化向前。



  主耶穌,因你在前,我們才能屢跌屢起;讓我們勿以善小而不為,更不以惡小而為之!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天主教醫院在
努力治理疾病方面,
成為傑出的典範,
在宣揚生命福音
與人性尊嚴上,
扮演領導的角色。


福傳意向
願高棉和寮國教會
熱心推廣司鐸與修會
修士修女的聖召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