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24日
(星期 日 )
四旬期第二主日
創世紀 12:1-4
聖詠 33[32]:4-5,18-20,22
弟茂德後書 1:8-10
瑪竇福音 17:1-9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生命是召選,是獨特的祝福,恩召每一個人去皈依成聖!

  繼上主日節錄救恩史的前序,今天轉向天主介入人類歷史的新開端--------- 選拔聖祖亞巴郎作為萬民的福源。蒙召去悔改皈依的旅程上,主的所選者基督,以預顯聖容去增強三位愛徒的信心,也為度著四旬期的旅途教會,帶來希望及祝福。

  亞巴郎的蒙召,基督的被選,正是我們被天主召選的楷模。每一個人都有個別的旅程故事。無論在實質或精神上,我們都在天主的主動帶領下,去改變舊有的生活模式。誠如聖祖離開故鄉和親族一樣,不斷向著祂所指定的目標--------- 天國福地,向著前面的盡是未知和茫然進發。

  改變充滿冒險犯難,切割捨棄帶來痛苦掙扎。生活的歷練猶如攀越重重峻嶺,在主所許諾的祝福下,教我們從過程中徹悟、得著。不同的神恩,相異的召選,但卻殊途同歸,共同彰顯天主的美善光榮。面對內在此起彼伏的救恩敦促,生命對生命的邀請,我們是被動無奈,或是活出信德,坐言起行,以實在的行動作出回應?



  主耶穌,你的苦難通向你的光榮;求你也使我們在欲行又止時,反因軟弱而更蒙你的祝福!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天主教醫院在
努力治理疾病方面,
成為傑出的典範,
在宣揚生命福音
與人性尊嚴上,
扮演領導的角色。


福傳意向
願高棉和寮國教會
熱心推廣司鐸與修會
修士修女的聖召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