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26日
(星期 二 )
四旬期第二週
依撒意亞先知書 1:10,16-20
聖詠 50[49]:8-9,16-17,21,23
瑪竇福音 23:1-12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從先知至耶穌時代,偉大的宗教領袖均指責宗教上的偽善。我們都是普通的教友,遵守福音所要求的責任及教會頒布的規條。我們可能感到斥責偽善與自己無多大關係,讓我們仔細看看是否如此。

  我們把偽善與無恥的虛假偽造,混為一談,即外在的宗教行為並沒有相稱的內在歸依。這確實是先知的所指,亦符合耶穌的一些教訓。不過,通常當耶穌斥責「偽善」的時候,祂是指那些過分遵守宗教禮規,甚至到了故意挑毛病,找缺點的地步的人。就好像:如果天主要求一件事,多做幾件就較為安全!如果祂要求每星期守齋一次,就守兩、三次-------- 以防萬一!那就肯定做到了天主的要求了!這種心態容易使人假裝或賣弄炫耀自己的行為,也苦了本來不受外在宗教行為困擾的人。這種誘惑叫天主成為「永遠的記錄者」。可是,天主是愛,祂的愛使人自由。



  主,求你勿讓我們存有錯誤的宗教觀念,好讓我們能以一顆自由和慷慨的心去事奉你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天主教醫院在
努力治理疾病方面,
成為傑出的典範,
在宣揚生命福音
與人性尊嚴上,
扮演領導的角色。


福傳意向
願高棉和寮國教會
熱心推廣司鐸與修會
修士修女的聖召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