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5日
(星期 六 )
主顯節前
若望一書 3:11-21
聖詠 100[99]:2,3,4,5
若望福音 1:43-51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「梅瑟在法律上所記載,和先知們所預報的,我們找著了,就是若瑟的兒子,出身於納匝肋的耶穌」。斐理伯對納塔乃耳所說的話,正是首批門徒的信仰撮要。耶穌的出現,不是叫他們放棄先前猶太人的信仰、舊約的信仰。找著耶穌,是找到他們一直以來的信仰期待,耶穌滿全了他們的期待。找著耶穌,是找著天主的忠誠。在耶穌內,天主讓這些虔誠的猶太人,看到舊約-------- 法律與先知-------- 許諾的實現。全部舊約的許諾,現今在耶穌身上兌現了。天主並沒有遺棄以色列,即使在瑪拉基亞之後,逾四百年之久,天一直閉塞,沒有給以色列賜下先知,天主仍然沒有遺棄以色列。祂沒有忘記以色列,也沒有忘記祂許下的默西亞。

  並非所有猶太人都像斐理伯般開放,心安理得地願意接納出身於納匝肋的耶穌。納塔乃耳起初就有保留,但最終他還是迎向天主的恩寵。他降服並不是經過一番爭辯,也並不是因為聽到一番解釋,也不是基於精密的邏輯推理。他降服是因為無法抗拒斐理伯充滿神恩的邀請。



  天父,求你賜給我們斐理伯的神恩:邀請他人來看一看,覲見在耶穌內的真理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基督徒集中力量,
共同宣告世界唯一的
救主耶穌基督。


福傳意向
願地方教會能在
每個工作的範圍與生活中,
努力推行福傳的工作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