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10日
(星期 四 )
主顯節後
若望一書 4:19-5:4
聖詠 72[71]:1-2,14,15,17
路加福音 4:14-22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首批門徒能夠相信耶穌,是基於天主的恩賜。他們的信心更有實質的支持,因為他們確實經驗到法律和先知-------- 舊約-------- 在耶穌身上應驗了。在剛過去的星期六,我們讀過斐理伯怎樣以此信念吸引他的朋友納塔乃耳到耶穌跟前。但當耶穌講到舊約怎樣在祂自己身上應驗的時候,祂多次歸到依撒意亞先知去。我們可以轉過來,這樣說:當耶穌翻閱依撒意亞這位大先知的書卷時,特別是當祂讀到依撒意亞先知所寫的,有關上主受苦的僕人的記述時,祂看到了自己,發現自己的召叫。今天的福音,是很明顯的例子。在納匝肋,耶穌朗誦完依撒意亞先知書後,宣布那就是上主施恩的偉大時刻。這是祂對當時的聽眾,及全世界說的。耶穌所說的「今天」,並非標誌著一個終結,而是階段轉變的時刻,是許諾實現的時刻。任何人掌握到這「今天」的意義,一切舊約-------- 法律和先知-------- 都有了著落。耶穌將舊約導向新約的滿全。天主的說話到達一個頂峰,如花綻放,繽紛吐艷,華彩之美超越以民的一切想望!



  耶穌,今天就在我心內說話吧!容我在你底溫柔的聖愛中,體驗每個「今天」都是你施恩的時刻,救贖的時刻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基督徒集中力量,
共同宣告世界唯一的
救主耶穌基督。


福傳意向
願地方教會能在
每個工作的範圍與生活中,
努力推行福傳的工作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