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13日
(星期 日 )
主受洗節
依撒意亞先知書 42:1-4,6-7
聖詠 29[28]:1-4, 9-10
宗徒大事錄 10:34-38
瑪竇福音 3:13-17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若翰表明自己本來需要受耶穌的洗禮,現在反而是耶穌來就他,為的只有一個目的:要「完成全義」;即應當作天主所命令的。耶穌雖具有天主的尊位和權能,但在人性方面說,祂是「上主的僕人」。所以祂服從天父的命令,謙虛自己,接受洗禮,為完成天父的計劃,用自己的血救贖我們(參閱羅3:24-26)。

  由於耶穌在傲慢與謙虛之間作了正確的選擇,天為祂開了,亦為人類開了;聖神為祂降下,亦為人類降下。天不再閉塞,人與耶穌可以透過耶穌的救贖工程,一同回歸天國。啟動這一切的,是耶穌謙虛的選擇。祂放下自己的尊位權貴,謙卑地來到受造物前,接受人的洗禮。

  當我們的形勢比別人強的時候,我們會恃勢凌人還是謙卑自牧呢?驕傲是邁向天國的絆腳石,更是發展人際關係的圍牆。我們務要時常反省,不要被尊嚴、知識包裹著、蒙蔽著,使自己絆倒。



  主,求你讓我在你內放棄一切,只擁抱你。這樣才能真正認識、愛慕你,才有力量去愛別人,踏著絆腳石,拆毀圍牆,邁向天國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基督徒集中力量,
共同宣告世界唯一的
救主耶穌基督。


福傳意向
願地方教會能在
每個工作的範圍與生活中,
努力推行福傳的工作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