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14日
(星期 一 )
常年期第一週
撒慕爾紀上 1:1-8
聖詠 116[114,115]:12-13, 14-17, 18-19
馬爾谷福音 1:14-20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時期已滿,
  天主的國臨近了,
  你們悔改,
  信從福音罷!
(谷1:15)

  耶穌這話說出了回頭悔改的迫切性。時期是指救恩的時期,世界窮盡的時期。猶太人相信那是審判之日,是上主來到世上把善人與惡人分開的時期。為善人是救贖之日,為惡人是審判之時。換言之,耶穌在說「上主的日子」將要來到,人們要立刻作出回應。隨後,聖史馬爾谷寫出一個「立刻回應」的好榜樣:首四位門徒回應召叫跟隨耶穌的故事。

  四徒原是漁夫,在聽了耶穌的邀請後,便立刻放下一切,跟隨祂。馬爾谷要表達的圖像是「立刻」。不猶疑,無牽掛地,藉著悔改和信從,開放自己去接受天主的救恩,開始一個嶄新的生活,以天國為家,以基督為生活的中心。這樣就是適當地回應耶穌召叫的迫切性。

  活於這末世時期的我們,要視每一個時刻為迫切的時刻,以回頭悔改,回應主旨為生活的唯一目標,因耶穌說了:「時期已滿,天主的國臨近了,你們悔改,信從福音罷!」



  主,求你助我不猶疑,不怠慢,立即回頭悔改,無牽掛地信從福音!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基督徒集中力量,
共同宣告世界唯一的
救主耶穌基督。


福傳意向
願地方教會能在
每個工作的範圍與生活中,
努力推行福傳的工作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