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25日
(星期 五 )
聖保祿歸化(宗徒)
宗徒大事錄 22:3-16 或 9:1-22
聖詠 117[116]:1-2
馬爾谷福音 16:15-18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耶穌在升天之前,囑咐祂的十一位門徒說:「你們往普天下去,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」。雖然我們不甚了解他們實際如何做,但在聖神降臨之後,他們開始了這工作。不過我們亦同時清楚知道,有一個人,當耶穌被接升天的時候,他不在場,但他同樣「往普天下去」宣傳福音,且從此在基督徒團體中,留下深遠的影響。這人(保祿)由起初迫害基督徒,到後來不但自己成為基督徒,更被納入宗徒的行列。在往大馬士革途中突發的事件,宗徒大事錄提及過三次。這突如其來的事件使保祿的人生起了劇變。從此他的生命有了一個嶄新的使命意義-------- 為耶穌基督作見證。大多數人的歸依、成為基督徒,或尋回耶穌,都不是那麼戲劇化,然卻無分種族、文化,秉承同一的使命:各人在自己的生活崗位上,做耶穌的見證人。也許我們並沒有被那道強光擊倒,也許我們並沒有迫害過耶穌(正如祂對保祿說的);但是,在人生旅途遇到的人或事上,我們可有經常認出耶穌來?



  願慶祝聖保祿宗徒歸化的人,都能模仿保祿,為主耶穌、我們的恩師作見證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基督徒集中力量,
共同宣告世界唯一的
救主耶穌基督。


福傳意向
願地方教會能在
每個工作的範圍與生活中,
努力推行福傳的工作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