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31日
(星期 四 )
聖若望鮑思高(司鐸)
撒慕爾紀下 7:18-19,24-29
聖詠 132[131]:1-2,3-5,11,12,13-14
馬爾谷福音 4:21-25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耶穌用比喻教導人,目的不是要藉比喻的隱晦性,隱藏些甚麼;就如人點燈,不是為了要把燈放在斗底或床下,而是為了彰顯。燈的光可以照亮黑暗的角落,耶穌也是利用比喻,對比而曉諭的作用,光照人心黑暗的角落,從而引發趨善歸向天主之心。因此,用心用耳聆聽耶穌的比喻,不但能使人獲益良多,更能使人從現有的基礎上,百尺竿頭,更進一步。多加給人的,不是因為耶穌偏心,而是恩寵的奇妙作用。

  人很難明白這恩寵的奇妙作用是怎樣的運作,但相信這是很多教友的經驗。孔子說他的大弟子顏回很聰明,學習時能舉一而反三;努力學習耶穌教導的比喻,或者也可以得到舉一而反三的知識。但是要用心用耳聆聽耶穌的比喻,才能體會天國的奧秘,得到恩寵奇妙的作用:有的,還要給他;沒有的,連他所有的,也要從他奪去。



  天主,你造生我們是很奇妙的。你拯救我們,卻是我們永遠參不透的奧秘,永遠是恩寵奇妙的作用。

  天主,請你使我們的祈求日益簡化:求你以你的仁慈對待我們!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基督徒集中力量,
共同宣告世界唯一的
救主耶穌基督。


福傳意向
願地方教會能在
每個工作的範圍與生活中,
努力推行福傳的工作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