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13日
(星期 六 )
常年期第十四週
依撒意亞先知書 6:1-8
聖詠 93[92]:1,1-2,5
瑪竇福音 10:24-33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本日的福音選讀可以分為三部分:24-25節是有關師父與徒弟的關係,26-31節是有關恰當和不恰當的恐懼,32-33節是關於人承認或不承認耶穌的後果。

  耶穌與門徒的關係,就如師父與徒弟,主人與僕人,不能對調也不能超越。在福傳時,基督徒在傳播主的訊息時也一樣,徒弟既不能與師父的身分對調,更不能超越師父的身分。事實上,基督徒永遠沒有能力取代或超越師父的身分,但是耶穌說,徒弟如能如師父一樣也就夠了。這是主耶穌的莫大恩寵,給予作為徒弟的無限信心和安慰。

  人總有無名的恐懼,耶穌說,恐懼有恰當和不恰當之分。對於福傳工作,我們也難免有不少恐懼:例如必須揭發罪惡,要將幽暗面,顯示出來。主耶穌說,這種恐懼是不必要而且是不恰當的。福傳工作所招致的傷害,最甚者不過是肉身的傷害,不能破壞師徒關係;所以這樣的恐懼是不恰當的。基督徒應該恐懼被奪去主所賜予永遠的生命,與師父建立的師徒關係。但從現實見到,天主對於不值錢的麻雀也保護周全,更何況我們!



  天主,愈閱讀你的聖言,愈能體會你的慈愛和你對人的無微不至。你不但照顧人的各種需要,更預先防範邪惡侵襲人的任何極細微的可能性。天主,你讓我認識你和作你的女兒真好,謝謝你!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藝術家在他們的作品中,
以最大的熱忱,
協助今日的男女體會到
天主在創造時,對人、地、
事物的大愛。


福傳意向
願印度的基督徒不再
被禁公然承認自己的信仰,
且能自由的去宣講福音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