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18日
(星期 四 )
常年期第十五週
依撒意亞先知書 26:7-9,12,16-19
聖詠102[101]:13-14,15,16-18,19-21
瑪竇福音 11:28-30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從聖經中,我們得知耶穌的軛是承行大父的旨意,是祂救世的使命。耶穌這個使命這麼大,為甚麼祂說是柔和而輕鬆的呢?縱觀聖經的內容,我們知道是因為有天父與他一起肩負。天主工作,祂也工作(若5:17);天父在祂內,祂也在天父內(若17:21)。因為祂良善心謙,祂願意承擔,也樂於承擔。祂的心充滿著愛。祂沒有埋怨祂的軛,反之,更全力以赴。祂有時喜樂(若4:34-38),有時難過(路18:18-27),有時甚至恐懼(瑪26:39)。但祂都能把一切託付於天主,交由祂去完成。

  良善使人少了心理負擔,正所謂心安理得,對得住天地良心,心靈自然平安;心謙的人不會以自我為中心,不會以自己為天主,卻會服務天主,服務人。

  很喜歡今天讀經的一句話:「上主!是你賜與了我們和平,因為凡我們所做的,都是你為我們成就的!」(依26:12)。若沒有上天的幫助、賜與、祝福,我們甚麼也不能成就。所以我們必須學會交託和感恩,那麼,我們的擔子才會是柔和的、輕鬆的。



  天主,我們深信「你必垂顧窮苦人的祈禱,也決不拒絕他們的哀號」。求你讓我們能夠保持心靈平安,感受你大能的支援,完成你賦予我們的使命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藝術家在他們的作品中,
以最大的熱忱,
協助今日的男女體會到
天主在創造時,對人、地、
事物的大愛。


福傳意向
願印度的基督徒不再
被禁公然承認自己的信仰,
且能自由的去宣講福音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