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19日
(星期 五 )
常年期第十五週
依撒意亞先知書 38:1-6,21-22,7-8
(詠)依撒意亞先知書38:10,11,12,16
瑪竇福音 12:1-8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「人子是安息日的主」這句話,顯示了耶穌的天主性。安息日原是天主定的,是恭敬天主,是喜樂感恩的日子。可是自以為奉公守法的法利塞人按祖傳,附加了毫無意義的法則,如解結、拍子、拂去衣服上的塵土也被禁止,因而使本來是輕鬆的安息日,變成重擔。耶穌為使人明瞭安息日的意義,便重提歐瑟亞先知書6:6的說話:「我喜歡仁愛勝過祭獻,喜歡人認識天主勝過全燔祭」。即是說,人對人行愛德善工,比向天主奉獻祭品更能中悅天主。天主所喜悅的,是人發自內心的仁愛慈善,而不是外表的虛偽行為。耶穌的訓示使我們醒覺我們的信仰生活不僅是守好誡命,便算是個基督徒,我們要「懷著忠誠齊全的心」,透過外在行為去表彰誡命的精神。例如:我們要時時懷有寬恕的心,不要恣意判斷別人,而要以愛德處事待人,不要以自己的私慾偏情向我們不喜歡的人加以批評。

  我們現世的生活及所做的事,應是向著將來永生的方向邁進。藉著短暫的現世生命,為自己為別人積福,不斷提升自己的精神生活質素,使生命更有意義,更有價值。



  吾主!我的心唯有仰望你!
  求你使我的精神甦醒,
  使我復原,使我生存。 (依38:16)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藝術家在他們的作品中,
以最大的熱忱,
協助今日的男女體會到
天主在創造時,對人、地、
事物的大愛。


福傳意向
願印度的基督徒不再
被禁公然承認自己的信仰,
且能自由的去宣講福音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