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20日
(星期 六 )
常年期第十五週
米該亞先知書 2:1-5
聖詠 10[9]:1-2,3-4,7-8,14
瑪竇福音 12:14-21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月初我們在讀經一聽過亞毛斯和歐瑟亞兩位小先知,現在我們有機會聽到另一位小先知:米該亞的說話。米該亞清楚意識到自己是被天主召叫成為先知的。他不怕以天主之名疾言厲色勸諫以民。他不像膽小的假先知,只說別人喜歡聽的話。米該亞的書清楚分野恫嚇與承諾,懲罰與希望:他言詞直接,具說服力;質疑世俗、權勢與財富。今天的讀經記述他譴責圖謀霸佔更多土地的權貴。他們欺壓窮人的手段不止謀財,而且害命。米該亞說:天主正為這些人「籌劃災禍」,他們無法進入天國。我們有分於基督先知職務的人,同樣要在今日世界的境況中,意識自己是被天主召叫做先知的。「不公義」猶似瘟疫在我們的生活環境中肆虐:小則感染我們的家庭、社群、城市和國家,大則感染全世界。其實,並不需要是個基督徒,只要是個有良知的人,都會挺身而出,仗義執言。但他們的說話不符合「政治目的」,使某些人不高興,不願聽取,因而被評擊、被忽視,甚至被政府、大財團、有利益衝突的人壓下去,不准他們發聲。當耶穌「向外邦人傳布真道」時(瑪12:18),何嘗不是遭到同樣的對待!



  主,求你推動我們的良知,察覺不義的事,使我們的心和我們的生活成為你忠實的見證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藝術家在他們的作品中,
以最大的熱忱,
協助今日的男女體會到
天主在創造時,對人、地、
事物的大愛。


福傳意向
願印度的基督徒不再
被禁公然承認自己的信仰,
且能自由的去宣講福音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