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21日
(星期 日 )
常年期第十六主日
智慧書 12:13,16-19
聖詠 86[85]:5,6,9,10,15,16
羅馬書 8:26-27
瑪竇福音 13:24-43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有一個聾人,最喜歡觀看辯論會。人家都奇怪他怎麼這般投入,他根本聽不到雙方針鋒辯論。「但我能預知勝負啊!那一方的辯論員發怒,那一方就會輸……」。原來,理虧的人往往以怒火作掩飾,威嚇別人。

  有時候我們受欺凌,或眼見社會的不公義,深感憤慨之餘,也希望天主能感同身受,甚至替「我」行道,剷除我的眼中釘。天主的神能要為「我」服務,平息「我」的怒火。於是,超級大國與其宿敵不約而同的冒犯神的名字,以暴易暴,濫殺無辜。天主又有何感受呢?

  在天主眼中,人極之尊貴,獨特自主,是欣賞的對象。原來天主喜歡欣賞人,可惜我們不懂得欣賞天主,尤其祂的靜。我們對天主不耐煩,對世界也就更厭惡。惡人當道,天主怎會不知?眼看世人自毀前途,祂怎會不心痛?但天主處之泰然,因為祂掌握真正的權能,不必動肆表現威榮。天主有能力寬大包容我們的愚莽;祂是時間的主宰,可以騰出時間,靜待我們悔改。



  主!你的權威原是你公義的本源。你主宰一切,也諒解一切,我們敬畏你!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藝術家在他們的作品中,
以最大的熱忱,
協助今日的男女體會到
天主在創造時,對人、地、
事物的大愛。


福傳意向
願印度的基督徒不再
被禁公然承認自己的信仰,
且能自由的去宣講福音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