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30日
(星期 二 )
常年期第十七週
耶肋米亞先知書 14:17-22
聖詠 79[78]:8,9,11,13
瑪竇福音 13:36-43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雖被召履行崇高的先知職務,被召的人仍不失其本身的人性品格。耶肋米亞生性非常純良,感情易隨以色列的處境而波動。身為先知,他對以色列義正辭嚴;身為有血有肉的人,且是選民的一分子,他為自己的人民悲歎落淚。因耶肋米亞的無辜而要承受的痛苦,因他的好心腸與情意結,耶肋米亞往往被視為耶穌的先軀化身。他,就是天主本質的啟示。

  天主的聖言不斷創造我們,吸引我們離開虛無,進入圓滿;離開魔鬼的黑暗勢力,進入天主愛情的光照。天主透過這樣的方式,吸引我們走向祂。這方式為受造的我們來說,可以是頗痛苦的經驗。因此,有時天主的話會顯得像個沉重的負擔,而天主本身也看似是個苛刻的天主。但,像耶肋米亞,天主為我們哭泣,如同我們見到耶穌哀哭耶路撒冷一樣。天主為我們流淚,因為祂要轉化我們,要把我們納入祂的真理與愛情的圓滿。



  主,求你教導我們像耶肋米亞和耶穌一樣,哀悼世界的醜惡。主啊,以你得勝世界的美善和光榮,安慰我們吧!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藝術家在他們的作品中,
以最大的熱忱,
協助今日的男女體會到
天主在創造時,對人、地、
事物的大愛。


福傳意向
願印度的基督徒不再
被禁公然承認自己的信仰,
且能自由的去宣講福音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