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31日
(星期 三 )
常年期第十七週
聖依納爵.羅耀拉(司鐸)

耶肋米亞先知書 15:10,16-21
聖詠 59[58]: 2-3, 4-5,10-11,17,18
瑪竇福音 13:44-46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近來最困擾我的事是:我被利用。當我有利用價值時,我被視為如珠如寶。但當可供利用的價值不在時,我被棄若敝履,一些正常交往的小節也欠奉。忘恩負義的人和事,傷透了我的心,更使我想起在聖週星期五朝拜和親吻耶穌苦像的一首歌:「我的人民啊!難道我虧負了你?我甚麼地方對不起你,請你答覆我。」這彷彿也是我對忘恩負義的譴責。

  耶肋米亞先知在今日的讀經一也有類似的譴責說話:「我沒有向人借貸,人也沒有向我借貸,人卻都辱罵我。」聖詠作者也在歎息被人無故迫害(詠59:4-5)。

  然而,結合今日的經文訊息,令我心靈舒暢。瑪竇福音珍珠的比喻說明珍珠商人不惜賣掉一切,來買那顆完美的珍珠。只有珍珠商人會幹這樣的傻事;亦只有重情重義的人遇到忘恩負義的人和事時,才會感受到困擾和傷害。唯利是圖,見利忘義者,有其為達到一己的目的,而不擇手段的一套。我們實在生活在不同的世界,各有不同的價值觀,不值得因他們的作為而煩惱。



  主,堅強我作為一個有情有義的人的信心,好為你作見證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藝術家在他們的作品中,
以最大的熱忱,
協助今日的男女體會到
天主在創造時,對人、地、
事物的大愛。


福傳意向
願印度的基督徒不再
被禁公然承認自己的信仰,
且能自由的去宣講福音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