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2日
(星期 日 )
常年期第九主日
在上週四慶祝聖體聖血節適用
     往基督聖體聖血節

申命紀 11:18,26-28
聖詠 31[30]:2-4,17,25
羅馬書 3:21-25,28
瑪竇福音 7:21-27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平日生活反映了人腳踏的軌蹟。本主日帶領信眾在信仰生活的路程指示板前停步:「閣下在此」,為能在每一個路口的交匯點,作出取捨。

  今天各篇讀經,都以兩條道路作為主題:離棄上主而受詛咒,聽從上主而蒙祝福;人成義不在於遵行法律的規範,卻由於信仰基督,對主赤誠依恃;假門徒袖手空談高調,真門徒知行合一,師法主耶穌踐行父的旨意。道路的終極,指向永遠的死亡或生命。

  道路是清晰的,訓誨是切實的,我們卻仍不時迷途。信靠、聽從、實行,是由內心的真誠開始,以整體的生活去完成。對強調理性、包裝、獨立自主和生存條件的這一代來說,讓理念隱退,融合赤子的謙誠依恃,是人在生命中體悟天主的帶領和眷愛,一段漸進式的歸依歷程。

  無論我們對聖言和教會訓導怎樣耳熟能詳,知識仍歸知識,信仰仍歸信仰。當身旁的人能在我們的不經意間,得瞻天主聖容的光輝,祂對人那份忠信憐憫,包容接納;當我們在平凡的生活中,自然地散發著一份久遠的祥和喜樂;讓我們歸榮耀於天主,因為祂恩許我們活出祂的肖像。



  主,使我們言行一致,能在你面前行走!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不同宗教領袖與其信友,
藉著心靈的歸依與交談,
共同合作,謀求世界和平。


福傳意向
願教友們因著聖洗的德能,
努力在自己的生活圈子內,
成為地上的鹽、世界的光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