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23日
(星期 日 )
常年期第十二主日
耶肋米亞先知書 20:10-13
聖詠 69[68]:8-10,14,17,33-35
羅馬書 5:12-15
瑪竇福音 10:26-33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耶肋米亞說穿了這世界上實在有許多惡人惡事。保祿的書信亦聚焦到世界的罪惡。在某程度上,我們都是罪人,但耶穌釋放了我們,只要我們願意,都可以成為天主聖潔的子女。

  耶穌對跟隨祂的人說:「不要害怕……凡在人前承認我的,我在我天上的父前也必承認他」。當年願意跟隨耶穌的人,雖然面對迫害,仍然團結一致,讓基督的喜訊傳遍開去。我們接受聖洗的人,就是在人前承認耶穌基督;但這承認必須要有相稱的行為來配合。

  今日,仍有許多地方的基督徒因不同派別而互起紛爭、仇視,甚至激進到武裝打鬥報復。縱然這一切並非天父所願,但祂仍默許發生。祂對我們的慈愛、容忍及寬恕到了甚麼地步!打著基督徒的名號,但卻不能放下成見,不能彼此關懷體諒,實在不能在人前承認我們信仰的天主是愛與共融。我們的天父連我們頭上的髮絲「也都一一數過了」,祂全都一一照顧了,我們實在不需要害怕甚麼,也不需要執著甚麼不放。



  讓我們為基督徒合一見證祈禱。願聖神使各教會領袖,以謙遜、接納及包容,發揮共融精神,彼此攜手合作,傳揚福音喜訊,拓展天國的仁愛、正義與和平!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不同宗教領袖與其信友,
藉著心靈的歸依與交談,
共同合作,謀求世界和平。


福傳意向
願教友們因著聖洗的德能,
努力在自己的生活圈子內,
成為地上的鹽、世界的光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