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和平」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「Shalom」(平安)一詞。正如猶太人慣常以「Shalom」彼此問候,《和平》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。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。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

六月《和平》

 
嘉理陵神父


宗教與和平

每個月教宗都會邀請我們為一個意向祈禱。教宗作為基督的代表,經常在總意向中要求我們為教會的需求,或為教會福傳的不同領域祈禱。他的意向很多時會更為廣闊,也關注到社會的需要。這個月教宗的意向觸及了人類宗教的本質。世界上有很多宗教,雖然彼此不同,但都有共通點:各宗教都在某種形式下相信天主,都相信人的尊貴,人內心渴求在世上的幸福,和某種征服死亡的方式。

所有宗教都相信世界和平與正義是人類幸福不可缺少的,因此我們可以斷定沒有宗教含意的和平,世界就沒有和平。

不少政府設法用「宗教衝突」來掩飾他們的真正暴行和不義。現今世界上多數的所謂「宗教戰爭」,其實是與宗教以外的事情有關:可能是為了土地和它的擁有權,或者是為了資源例如石油,又或者是因為一個民族受到了其他民族的極度不公平對待。如果所有宗教領袖都能站出來反對以「宗教戰爭」為名,實則為謀求私益的政府,必能幫助世界達至和平。讓我們與教宗一起祈禱,願世界上所有的宗教能攜手合作,一起追尋上主的正義與和平。


【 完 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