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3日
(星期 日 )
四旬期第三主日
出谷紀 17:3-7
聖詠 95[94]:1-2,6-7,8-9
羅馬書 5:1-2,5-8
若望福音 4:5-26,39-42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每年四旬期第三主日,都是候洗者參加考核傅油禮的日子。傅油的意思,是提醒候洗者要多作祈禱,依賴聖神,淨化自己,悔改歸依,為領受入門聖事作好準備。若望福音選篇,為候洗者,為每位基督徒,都是一篇很好用以反省信仰歸依歷程的經文。經中的撒瑪黎雅婦人與耶穌相遇,耶穌逐步感化她,由淺入深地引導她,去認識祂是誰。撒瑪黎雅婦人最初只是求賴以食用、清潔用途的井水,耶穌卻給她賜下生命的活水泉,給她顯示自己是川流不息,恩賜生命的活泉。

  同樣地,若我們以信德,依賴聖神,並以真理的心神去認識我們的天父,天父必在我們心中,並指示我們應如何走我們的生命之路。

  準備候洗的弟兄姊妹,就如要投入基督的生命活水泉之中,洗淨以往的罪過,歸到天父的懷抱,成為天主的子女。

  作為基督徒的我們,應學習撒瑪黎雅婦人,為活水之恩作證,使更多人領悟在耶穌內飲這活水,永不再渴的甘甜滋味。我們要讓這活水在我們的生活中湧流,以顯示天父的仁慈和愛。



  請大家前來,我們要向上主歌舞,齊向祂感恩讚頌,因為祂是我們的真神,我們是祂牧養的人民,是祂手所引導的羊群。(詠95:1,7)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教會組織及致力社會工作的
教會團體, 在言在行,
大力持久地宣揚福音的愛。


福傳意向
願非洲大陸人民
有慷慨的心胸,
來接受福音真理與釋放,
並努力推展和解,
團結共存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