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7日
(星期 四 )
四旬期第三週
耶肋米亞先知書 7:23-28
聖詠 95[94]:1-2,6-7,8-9
路加福音 11:14-23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默思今天的福音,會發現:我們所信的主耶穌,確是獨一無二、全能全智者的化身!實際上,祂不必和魔鬼交鋒,因為祂是統御天地萬物的主宰。墮落了的天使,根本是祂所造的。但盤古初開至今,魔鬼始終不服屬祂,還處處留難祂。

  這一回,魔鬼要和耶穌舌戰。人一做了魔鬼的奴隸,就會肆無忌憚,豈料都不是耶穌的對手,被耶穌反斥,啞口無言。主耶穌驅魔的能力並非受到質疑,只是魔鬼反對耶穌無效,便散播謠言誹謗祂。結果詭計不得逞。

  耶穌的忠僕都不是被召過舒服生活的,基督徒要接受許多生活上的挑戰。有時,挑戰是直接來自魔鬼,也有時來自敗壞的世俗,更有時是因為自己的私慾偏情在作怪。我們必要每日省察,保持警醒,拒做魔鬼的奴才,拒做基督的反見證。

  我們被召歸附基督,就再沒有任何理由站到靈魂的仇敵那邊去,而只該要求自己苟日新,日日新,緊記朝者正確的目標前進,向主的國度投奔!



  主!請讓我每時每刻意識到你的臨在,也教我與周遭的人,分享你的救恩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教會組織及致力社會工作的
教會團體, 在言在行,
大力持久地宣揚福音的愛。


福傳意向
願非洲大陸人民
有慷慨的心胸,
來接受福音真理與釋放,
並努力推展和解,
團結共存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