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22日
(星期 五 )
四旬期第五週
耶肋米亞先知書 20:10-13
聖詠 18[17]:2-3,3-4,5-6,7
若望福音 10:31-42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讀經一反映了耶肋米亞面對著人性和先知使命的內心掙扎和矛盾。先知向上主傾訴自己內心的感受,不禁流露出失望和悲歎之情。他曾忠信地宣講上主的話,卻反遭仇敵嘲笑、圍繞、迫害。即使他想推辭上主的召叫,上主的話卻像「火」一般在他心中燃燒,形成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,催迫他不斷前進。縱觀耶肋米亞的一生都充滿著困苦,然而,他卻滿懷信賴和希望。雖受到多方的攻擊,卻深信天主必會伸張正義;在極度痛苦的經驗中,卻更能體驗到上主與他同在。先知更因此確切肯定自己的使命,由衷地歌頌、讚揚上主的忠信,並鼓勵以民要勇敢和堅忍地等待天主的救援。

  耶穌的來臨,滿全了救恩的許諾。可惜剛硬的猶太宗教領袖,卻不肯承認耶穌是天主子的身分,竟拿起石頭,要砸死祂。當耶穌從他們手中逃脫,來到昔日若翰施洗的地方時,有很多若翰的跟隨者,在此憶起若翰為祂所作的見證,便能認出耶穌並相信了祂。這突顯出無聲見證的效果,凡願意接受悔改洗禮的人,都能獲得天主的救援。



  主耶穌,你是我所依靠的磐石、我的保障,我全心仰賴你的救援,求你俯聽我的禱聲!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教會組織及致力社會工作的
教會團體, 在言在行,
大力持久地宣揚福音的愛。


福傳意向
願非洲大陸人民
有慷慨的心胸,
來接受福音真理與釋放,
並努力推展和解,
團結共存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