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24日
(星期 日 )
基督苦難主日(聖枝主日)
依撒意亞先知書 50:4-7
聖詠 22[21]:8-9,17-18,19-20,23-24
斐理伯書 2:6-11
瑪竇福音 26:14-27:66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主啊,一年中,我最喜歡的節日就是你的復活主日,最愛的禮儀,就是復活慶典的夜間禮儀。但是,在福音中,最怕讀到的,就是今日的選經:主,你的苦難敘述。

  主,你和門徒共進最後晚餐,為他們也為我們建立聖體聖事,我也飽享門徒對你不明所以的不捨,他們的憂忡和惶恐。

  世上還有甚麼比區區受造物,審判自己的主宰和創造主更狂妄?有甚麼比我們人類,因為你拯救我們,而迫害你,把你置於死地,這件事更荒謬!主啊,請可憐愚昧又復可憐的人。

  主,伯多祿的背叛,豈不也是我們所有人數不盡的背叛。主啊!請你原諒我們總不能記取歷史的教訓。

  主,猶達斯為了區區三十塊銀錢而出賣了你,可見他受自己的蒙蔽是多深。誰說人不是他自己最大和最可怕的敵人。主啊!請救我們免於凶惡。

  主,他們最後終把你釘死了,我們世世代代也不斷在釘死你,只因為你要拯救我們,愛我們,要把你永恆的生命賜予我們。如此叛逆的人類,難怪在那可怕的一刻,天崩地裂,日月星辰失光,宇宙哀慟。



  主啊!請寬恕我們的罪過,不要放棄我們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教會組織及致力社會工作的
教會團體, 在言在行,
大力持久地宣揚福音的愛。


福傳意向
願非洲大陸人民
有慷慨的心胸,
來接受福音真理與釋放,
並努力推展和解,
團結共存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