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25日
(星期 一 )
聖週一
依撒意亞先知書 42:1-7
聖詠 27[26]:1,2,3,13-14
若望福音 12:1-11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猶達斯怒氣填胸,因為他認為珍貴的香液是浪費了。反映我們也經常尋找別人的錯處,包括批評教會、政府、社會、團體的失誤和不是等等。知道價錢、知道如何更「有用」,並不等同知道它的價值。在天主的創造當中,有很多東西是「無用」的;生命中有很多東西是不可用錢來衡量的。但現代人趨向以經濟掛帥,「經濟」彷彿成了現代社會用以衡量價值和意義的指標。在美國,九一一事件的震憾,使當地人猛然醒覺要珍惜用錢買不到的東西:包括真正的友誼,與親人共處的時光,關懷別人,欣賞別人等。

  耶穌珍惜瑪利亞的行動及這「浪費」珍貴香液背後的深層意義。這行為喻指祂的聖死與埋葬。耶穌指責猶達斯,但態度溫和,恰如依撒意亞先知書第四十二章所記的「受苦僕人」的態度。當耶穌提醒:我們實在經常有時間和機會去關懷窮人的時候,祂同時嘉許愛德的工作:關懷、欣賞、支持、鼓勵、憐憫別人等等的愛德行為。

  無價的愛德工作是需要「浪費」不少愛心的-------- 包括人性的愛和神性的愛。



  主耶穌,願瑪利亞為你的聖死與埋葬所作的慷慨行為,不但激勵我們慷慨地為有需要的人服務,更激發我們毫不吝嗇地去表達對別人的愛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教會組織及致力社會工作的
教會團體, 在言在行,
大力持久地宣揚福音的愛。


福傳意向
願非洲大陸人民
有慷慨的心胸,
來接受福音真理與釋放,
並努力推展和解,
團結共存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