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29日
(星期 五 )
聖週五.救主受難紀念
依撒意亞先知書 52:13-53:12
聖詠 31[30]:2,6,12-13,15-16,17,25
希伯來書 4:14-16; 5:7-9
若望福音 18:1-19:42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孟子.公孫丑上:惻隱之心,人皆有之。細閱今天幾段經文,莫不叫人為之動容!依撒意亞先知書的詩歌,描述了上主僕人------- 耶穌基督受苦的慘狀:

  他的容貌損傷得已不像人,他的形狀已不像人子……他受盡了侮辱,被人遺棄;他真是個苦人,熟悉病苦;他好像一個人們掩面不顧的人……。

  為何祂要受這樣的苦楚?

  他所背負的,是我們的疾苦;擔負的,是我們的疼痛;我們還以為他受了懲罰;為天主所擊傷,和受貶抑的人。可是他被刺透,是因了我們的悖逆;他被打傷,是因了我們的罪惡;因他受了懲罰,我們便得了安全;因他受了創傷,我們便得了痊癒。


  主啊!我們是如斯渺小,如此悖逆,何堪受此深恩?你愛我們之深,無法量度!凝視十字架苦像,心痛耶穌基督的遭遇;更心痛我們的不配。然而,我們必須謝祂為全人類作這偉大犧牲奉獻,使我們擺脫魔鬼的權勢、黑暗的國度。



  全能仁慈的上主,我們願意以基督為榜樣,把靈魂託付於你,報謝你的深恩厚望!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教會組織及致力社會工作的
教會團體, 在言在行,
大力持久地宣揚福音的愛。


福傳意向
願非洲大陸人民
有慷慨的心胸,
來接受福音真理與釋放,
並努力推展和解,
團結共存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