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11日
(星期 六 )
中華聖母
宗徒大事錄 1:12-14
聖詠 113[112]:1-3,4-6,7-8
若望福音 19:25-27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耶穌臨終託母於愛徒,這是若望福音中許多美麗的片段之一。若望這段描述和對觀福音的記述不同。在對觀福音中,耶穌被釘時,婦女們站在遠處觀看,門徒卻四散,不知所終。若望筆下的婦女勇敢得多了,她們和耶穌的母親和祂的愛徒,侍立在十字架下。我們不知道耶穌託母於愛徒這個傳統,與宗徒大事錄1:14記述「耶穌的母親並祂的兄弟,同心合意地專務祈禱」的傳統,有甚麼關係。不過,這並不重要。重要的是,這段經文顯示,耶穌把自己的母親和愛徒,彼此交託,完成了祂對「屬於祂自己的」助佑和照顧。這幅圖畫顯示了一位哀而不傷,痛而不怨的偉大母親,和一位忠心耿耿的弟子的形像。流芳萬世,長照丹青。

  基督的宗教,是一個溫馨而入世的博愛的宗教,從若望福音這段記述,盡顯無遺。救世主耶穌的大父,也是祂的弟兄姊妹的大父;耶穌之母,也是普天下的天主子民,祂的弟兄姊妹之母。歷年來,教會更把中華民族,託於聖母的眷顧之下。



  在這一天,中華聖母之日,聖母瑪利亞,求妳為這個民族、國家和中華兒女轉禱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每位基督徒
活出自己的信仰,
成為福音希望的真實見證。


福傳意向
願藉著童貞聖母
瑪利亞的助祐,
婦女在社會與家庭的聖召,
在各個國家與文化中,
得到保護和支持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