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12日
(星期 日 )
耶穌升天節      或復活期第七主日
宗徒大事錄 1:1-11
聖詠 47[46]:2-3,6-7,8-9
厄弗所書 1:17-23
瑪竇福音 28:16-20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瑪竇這段記載,揉合了舊約的君王登基的文體和使徒派遣禮的格式,在短短五節經文內,敘述了教會最重大的事件和最豐富的內容。有學者認為這是基督再來的預像,也是達尼爾有關人子的神視,一部分的實現。

  敘述首先交待了十一門徒按耶穌的吩咐,前往祂所指定的山上去,暗示猶達斯的失落。山是聖經中一個含有深義的地方,加上耶穌所指定,更帶出了許多耶穌和山的聯想,使人記起主在山中的訓示、顯聖容等。門徒向耶穌朝拜,是同時提醒讀者祂的復活和升天。門徒看見、叩拜,但心存疑惑,簡單的敘述,無意中顯示了作者的親身經驗。

  18-20節耶穌惜別,是全段經文的重點,可分為三部分:過去、現在、將來。一切權柄,即天國的權柄已交給我;現在我派遣你們到天下去;將來要使萬民成為門徒,要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,給他們授洗,教訓他們遵守我所教你們的一切。從現在直至永遠,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,呼應了1:23-------- 人將稱祂為厄瑪奴耳:天主與我們同在。



  主,我們知道你已升天,也相信你並沒有離去,請使我們時時敬畏你的臨在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每位基督徒
活出自己的信仰,
成為福音希望的真實見證。


福傳意向
願藉著童貞聖母
瑪利亞的助祐,
婦女在社會與家庭的聖召,
在各個國家與文化中,
得到保護和支持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