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18日
(星期 六 )
五旬節前夕(晚上彌撒)      往平日感恩祭
創世紀 11:1-9 或
出谷紀 19:3-8,16-20 或
厄則克耳先知書 37:1-14 或
岳厄爾先知書 3:1-5
聖詠 104[103]:1-2,24,25,27-28,29-30
羅馬書 8:22-27
若望福音 7:37-39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聖父、聖子、聖神這端天主三位一體道理,是經過早期教會的激烈爭論,最後由大公會議確立的。雖然天主聖三的道理仍是一個奧秘,不能解釋,沒有信德的人更難接受。但對基督徒來說,這端道理豐富了我們的信仰,增加我們對天主的認識,更能拉近我們與天主的關係。聖父、聖子宛如世俗的父子關係,不難理解,是祈禱的好對象。今天的讀經強調聖神的德能和祂在我們信仰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。厄則克耳先知記敘枯骨復生的神視,帶出以色列復興的訊息,清楚提到「上主的神」、「氣息」、「我要把我的神注入你們內」。岳厄爾先知也這樣記了上主的斷語:「我要將我的神傾注在一切有血肉的人身上」。先知們都在描寫天主的德能和力量,但沒有明確道出位格。到了新約時代,始自天主聖子降生成人的奧蹟,我們開始認識聖神為有位格和神格的天主第三位。今天羅馬書一再提到聖神的德能;若望記述了耶穌的預言:那信仰他的人將要領受聖神,即聖神要莊嚴地降臨,成立聖教會,聖化信徒。



  天主聖神,求你降臨,引導我們成為天主聖潔的子女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每位基督徒
活出自己的信仰,
成為福音希望的真實見證。


福傳意向
願藉著童貞聖母
瑪利亞的助祐,
婦女在社會與家庭的聖召,
在各個國家與文化中,
得到保護和支持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