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1日
(星期 五 )
諸聖節
默示錄 7:2-4,9-14
聖詠 24[23]:1-2,3-4,5-6
瑪竇福音 5:1-12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在聖伯多祿廣場上公開祝聖的聖人,在教會的禮儀年曆中,各有他們的慶日。今天諸聖節,我們當然紀念他們,但卻聚焦到一般的平凡人:他們寂寂無聞,為數眾多,但都在額上「印有上主僕人的記號」。他們的數目「沒有人能夠數清,是來自各邦國、各支派、各民族、各異語的」;連我們的非基督徒親屬也包括在內!因為天主不會拒絕任何人,除非人拒絕祂。我們找不到人拒絕天主的證據,因為外表不能證明甚麼。這端道理在舊約早有表述(參撒上16:7)。

謹讓我們把今天的諸聖節和在明天舉行慶祝的追思亡者節日,彼此相連。透過接駁天堂與人間的橋樑  在感恩祭中,紀念去世的弟兄姊妹,尤其接觸我們的至親。至於我們還是否需要對方,尚屬其次,最重要的是,我們仍能與他們保持緊密聯繫,融為一體。



  仁慈的天父,你認識他們,你知道他們的名字,你知道他們現在何方。求你不要讓他們的去世與我們隔絕,我們將永遠懷念他們在世時與我們共建的情誼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孤獨的寡婦鰥夫,
在基督徒團體中,
找到安慰支持。

福傳意向
願基督徒能積極參與,
鼓勵傳播媒體傳揚福音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