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4日
(星期 一 )
常年期第三十一週
聖嘉祿.鮑榮茂(主教)

斐理伯書 2:1-4
聖詠 131[130]:1,2,3
路加福音 14:12-14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現今社會,充斥著「即食文化」,凡事講求快。上班辦事固然要快,飲食亦要快,投資回報更加要快。今天的福音精神,卻與這種文化背道而馳。耶穌教導我們,真正的愛德,不望回報。

  科技的發展,表面上使人節省了不少時間,但人卻沒有因此而變得清閒,反而愈來愈忙。自動電梯的發明,省卻人步行的時間和工夫,但我們仍可看見很多人在自動電梯上行走,甚至奔跑。何解?

  耶穌曾經說過:「不是健康的人需要醫生,而是有病的人。」是的,我們的眼睛有時只能看見眼前的事物,看不到遠處的美景。耶穌又說過:「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而賠上自己的靈魂,為他有甚麼益處?」這句說話提醒我們,任憑我們如何努力積存現世的財寶,都只是暫時的,我們應為建設天上的家鄉而努力,因為這才是我們永恆不變的居所。



  主耶穌,請治療我們的毛病,開啟我們的眼目,好能辨別甚麼是永恆的事物,並以此為生活的目標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孤獨的寡婦鰥夫,
在基督徒團體中,
找到安慰支持。

福傳意向
願基督徒能積極參與,
鼓勵傳播媒體傳揚福音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