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12日
(星期 二 )
聖若撒法(主教,殉道)
弟鐸書 2:1-8,11-14
聖詠 37[36]:3-4,18,23,27,29
路加福音17:7-10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本段福音是12:35-37的反面說法。路12章的比喻說,由婚筵回來的主人,見到醒寤著的僕人,主人要束上腰,請他們坐席,自己前來伺候他們。在此,耶穌問祂的門徒,他們之中有誰能做得到這樣?因為世上的主人,是不會伺候僕人的,僕人伺候主人是天公地道的。按現代的說法,主人以金錢購買奴僕,是一種公平的交易。但是天主卻不同,天主和人的關係,從來都不只是簡單的公平交易。天主給予人的恩寵,永遠是無條件的。

  本段福音用反問的說法,指出僕人從田間做畢工作回來,還要伺候主人吃喝才能自己進食,也不應期望主人的答謝。因為伺候主人,原是僕人對主人應盡的義務。聖史的目的是在強調天主賜人的恩寵,是多麼偉大,根本是人所不能想像或理解的。



  天主,我明白,作為一個卑微的受造物,我不能理解你對我們的作為與恩賜,但這無損於我對你的愛的感受,亦不會減輕你對我們的愛。天主,我們被你所造,原是我們無與倫比的幸福,得到你的愛和疼惜,更叫我們不知如何才能報答你的深恩浩愛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孤獨的寡婦鰥夫,
在基督徒團體中,
找到安慰支持。

福傳意向
願基督徒能積極參與,
鼓勵傳播媒體傳揚福音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