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25日
(星期 一 )
常年期第三十四週
默示錄 14:1-5
聖詠 24[23]:1-2,3-4,5-6
路加福音 21:1-4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新約最末的一卷書名為「默示錄」。「默示」顧名思義就是「啟示」,何解歷來講解本書的人都感覺十分困難?難就難在本書充滿神秘的異像、數字、比喻和象徵。要瞭解默示文體,不能一成不變、刻板地照字面義解釋。事實,默示錄帶給很多受苦、受迫害的人舒暢、安慰和希望。今天節錄的第十四章,講被選與羔羊為伍者,追隨復活凱旋的基督,「額上都刻著羔羊的名號和他父的名號」。他們就是在歷代各地受洗歸於基督的人,數目難以數清。因此,無可能是十四萬四千。硬說是這個數目,只會產生謬誤,令人更疑慮,更緊張不安。十四萬四千,極具象徵義:12乘12(是一個圓滿的數目),再乘以1000(代表無限)。至於在主前所唱的「一首新歌」也非常奧妙:既像大水巨雷,又像輕柔琴韻。我們都包括在「從地上贖回來的十四萬四千」人當中,因為我們在世上保存了純正的信仰。儘管我們有時軟弱,但我們沒有向邪神偶像投降。我們堅守了基督是我們的希望、生命和愛慕。



  主,願我們都能永遠對你忠信,善用你賞賜的自由,永遠選擇你的道路,承行你的旨意,持守你的真理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孤獨的寡婦鰥夫,
在基督徒團體中,
找到安慰支持。

福傳意向
願基督徒能積極參與,
鼓勵傳播媒體傳揚福音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