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17日
(星期 二 )
常年期第二十四週
格林多前書 12:12-14,27-31
聖詠 100[99]:2,3,4,5
路加福音 7:11-17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現代人儘管物質豐腴,生活質素提升了,還總是愁容不展,滿懷心事似的。他們不明白他們欠缺了甚麼,更不清楚怎樣解決問題,生命便白白糟蹋了。

  俗世社會鼓吹精英主義,物競天澤,弱肉強食。很多人以為要成功,便得除掉所有妨礙他的人和事,因而導致問題叢生。打從入學讀書,求職面試,成家立室,人就不斷爭勝,擬奪取最好的一分。可是往往又分不清哪一分取適合自己。

  生存在世,實應各安其分,各盡其職。天主賞賜我們各人不同的稟賦。在祂眼中,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重要的,無可取代的,各有不同的工作崗位。保祿宗徒就在格林多前書告訴我們,教會內每一員都是身體的肢體。事實上,身體有任何殘缺都是不完美的。世人若都能明辨、善用天主的恩寵,各司其分,社會一定會更和諧安定。

  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合一的世界,而非統一的國度。這絕不是天主創造繽紛世界的本義。



  全能仁慈的上主,讓我們都能發揮所長,成就你賦予我們的寶貴生命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天主教學校聘用
智勇雙全的老師,
好能培養兒童與青年
在宗教信仰方面成長,
給他們灌輸正確的生活態度。

福傳意向
願教會及教友團體
與聖神合作,
幫助南北韓的人民
找到更深的理由,
重修舊好,實現統一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