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27日
(星期 五 )
常年期第二十五週
聖雲先(司鐸)

訓道篇 3:1-11
聖詠 144[143]:1,2,3-4
路加福音 9:18-22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「眾人說我是誰?」其實,耶穌並不重視宗徒們對這問題的答案,祂最關注的卻是:「你們說我是誰?」伯多祿回答:「天主的受傅者。」但願這也是我們每個教友對主耶穌的回應:承認祂是默西亞、天主子。

  耶穌要讓宗徒們徹底認識祂降生救世的使命,必須透過被棄絕、被殺,然後才復活。為堅固宗徒們的信仰,耶穌在受難前,要求他們個別坦白地向祂表態:「我是誰?」

  我們對耶穌的信仰,歸根究底是天主白白的恩賜,一如訓道篇作者所言:雖然天主「賜人認識時事的經歷,但人仍不能明瞭,天主自始至終所做的工作」(訓3:11)。然而,這也正是我們的信仰對我們的要求:「那些沒有看見而相信的,才是有福的!」(若20:29)。

  我們的信仰是可理解的。堅定的信仰,更需要有清晰的認知,去穩扎根基;不可迷信,不可人云亦云, 囫圇吞棗。平日宜多閱讀聖經,恆心祈禱,求聖神光照,俾能認識信仰的真諦。



  耶穌,你知道我的信德薄弱、敷淺;我願加深對你的認知,求賜我毅力去克服一切障礙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天主教學校聘用
智勇雙全的老師,
好能培養兒童與青年
在宗教信仰方面成長,
給他們灌輸正確的生活態度。

福傳意向
願教會及教友團體
與聖神合作,
幫助南北韓的人民
找到更深的理由,
重修舊好,實現統一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