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和平」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「Shalom」(平安)一詞。正如猶太人慣常以「Shalom」彼此問候,《和平》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。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。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

九月《和平》

 
嘉理陵神父


天主教教育工作者

面對青年人的天主教信仰問題,也得面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二千年世界青年日講及的兩個問題:青少年的信仰難題,及現代世界諸多誘惑,使他們不信天主,不信耶穌基督,不信教會。

不信的誘惑通常與否定生命價值的態度有關。天主教老師必須灌輸:人的經驗包含人性與神性兩個元素。培育宗教信仰固然重要,但也要培育對生命本身及對生存的價值觀。宗教信仰終究使人相信人生在世是恩賜。厄弗所書給我們肯定了:天主在創世以前,已選擇了我們,為使我們成為聖潔無瑕疵的(弗1:4)。天主創造我們的選擇,出於愛。愛與善,本質上自我擴散。更何況本身是愛的天主(若一4:8,16)!我們生存在世,無非是為了愛。

欠缺就不能施予。教育工作者既要傳遞宗教信仰和正確的生命觀,他們本身先要有堅強的信德及明確的人生觀念。套用本月祈禱意向的用語:智勇雙全。智:他們要具備好老師應有的聰敏。在這聰敏之上必須裝備基督的智慧。基督是天主真理的化身。勇:立場堅定,勇敢維護他們選擇承認的生命奧秘。

本月,當我們為天主教學校的學生祈禱時,讓我們也為他們的老師祈禱。一所運作良好的天主教學校當能幫助學生明認生命的真善美,引導他們踏上宗教信仰的坦途。


【 完 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