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18日
(星期 五 )
聖週五•救主受難紀念
依撒意亞先知書 52:13-53:12
聖詠 31[30]:6,12-13,15-17,25
希伯來書 4:14-16;5:7-9
若望福音 18:1-19:42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一位自小努力裝備自己,立志要到非洲傳教的青年人,如願以償。他日以繼夜,不分遠近地穿梭於散布在森林各處的小村莊;盡心盡力,向當地的土著傳福音。一天,他照常進入森林,因為知道有很多猛獸,所以手持著一枝槍。料不到在漆黑一片的森林中,他遇到的不是猛獸,而是食人族。當時只有他一人獨自面對他們。他很害怕!剎那間,想起了手上的槍。但很快他又放棄了開槍自衛的念頭,反喃喃自語:「開槍可保存我的性命,但我從小就期望當傳教工作的願望便不能實現了。」他默默地放下手槍,安然接受對方的箭射向他。

  傳教士倒下,食人族走過去看看他,發現他身旁有一枝槍。頓時,才明白這位年青的傳教士,是真心服務他們的。他們十分慚愧。後來,還改掉積弊,隨教士的精神,接受了信仰。

  傳教士放棄了殺人武器--槍;選擇了更具威力的武器--愛。全能者的兒子耶穌,降生成人,救贖人類;祂亦取了表面最無力、最軟弱的武器--謙卑、犧牲和愛。傳教士放棄用槍的結果,證明是愛引領土著歸向天主。



  主基督,你放下天主子的身分,捨棄了無比的大能,以真愛救贖世界,結果送給我們永生的道路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負責教會事務的人
常常順應天主聖神的指引,
並在生活上,
給人樹立良好傑出的榜樣。

福傳意向
願神職人員、修道人和教友們,
竭力成聖成賢,
以見證天主願眾人成聖之願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