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和平」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「Shalom」(平安)一詞。正如猶太人慣常以「Shalom」彼此問候,《和平》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。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。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

二00三年四月《和平》

 
嘉理陵神父


照聖神的指引生活

人說現今社會最大的悲劇是沒有足夠的聖人。這不是說教會冊封聖人不足,而是指基督徒的生活質素。在世界,甚至在教會內,完全遵照聖神的指引而生活的人,尚未足數。在現今世界做個好的天主教徒,需要真誠開放,慷慨大方地接受聖神的指引,甘心情願與天主的恩寵合作。

何一個天主教徒都應如此,在教會內肩負責任的人,更應如此。任何一個機構,都有不同階層的負責人,教會亦然。因著教會的本質,責任的重擔,往往落在神職界或度獻身生活的人身上。

去幾年,我們痛苦地意識到,教會的神職人員與修道士,並非全都生活出常回應聖神指引的「光明榜樣」。有些人的生活甚至遠不及一個普通追隨耶穌的人所應有的道德標準。這使教會整體非常痛苦。當我們不忘為所有天主教徒祈禱,並祝願每人都能更努力地去度聖潔的生活時,我們亦不忘在本月,特別為領受了神品,奉獻了身心,在教會內肩負著責任的人祈禱。謹讓我們與聖保祿一起祈求:願他們都能「成為無可指摘和純潔的……放光明有如宇宙間的明星,將生命的話顯耀」(斐2:15-16)。


【 完 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