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1日
(星期 五 )
常年期第十七週星期五
聖亞豐索(主教、聖師)
肋未紀 23:1,4-11,15-16,27,34-37
聖詠 81[80]:3-4,5-6,10-11
瑪竇福音 13:54-58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讀經一沒有完整地選取肋未紀第二十三章,而是摘錄了零碎的片段,以突顯以色列的一些重大慶節:春季的逾越節;逾越節後第五十天舉行的五旬節;以及秋季的贖罪節和帳棚節。守宗教節日是舊約以民生活重要的一環,也是他們向天主表達感謝讚頌的好機會。

新約的基督徒繼續守逾越節,這成了我們在今天慶祝主耶穌逾越死亡,顯示復活的復活節。我們也繼續守五旬節,即我們現今慶祝的聖神降臨節。至於真正的贖罪節,為我們來說,就是聖週五的耶穌苦難日 ── 祂藉聖死把我們從罪惡中贖回。我們繼續守上主的節日,並舉行慶祝,因為信德教導我們:祈禱的生活,除了懇求天主、欽崇祂之外,還要向祂表達謝意和讚頌。慶祝就是記念天主,進而記得自己是誰,提醒自己與天主之間的關係。



主,當我們按教會禮規舉行節日慶祝時,求你賜我們恩寵與智慧,好讓我們能更深入認識你的聖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奧蹟,並能以信望愛德的生活頌揚祂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研究科學與技術發展的人員,
響應教會素來的呼籲,
善用研究的成果。

福傳意向
願新興教會的要理講師,
本於福音,忠誠見證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