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5日
(星期 二 )
常年期第十八週
戶籍紀 12:1-13
聖詠 51[50]:3-4,5-6,6-7,12-13
瑪竇福音 14:22-36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伯多祿是個有信德的人,但仍只是「小信德」。他由船上下來,走在水面,乃因他相信耶穌所說的:「來罷!」但伯多祿的相信,經不起考驗。當他一見風勢很強,就害怕起來,並開始下沉。他頓時驚覺自己非腳踏實地。他似乎相信耶穌可以救他,但這需要他大聲呼求。可見,他的信德尚未成形,猶似他腳下的水,無形無狀。天主在耶穌身上顯現,理應贏得更好的回應,理應令人感覺百分百安全。如果耶穌要求我們「跳!」那就跳好了,毋須降落傘,毋須恐懼!今日世界充斥著形形式式的恐懼、焦慮。信德能否發揮療效?當然可以,如果信德是指百分百的信賴天主。信德與恐懼不能並存。

耶穌說:
   小信德的人哪!
   你為甚麼懷疑?



百分百相信天主,是天主白白賞給我們的禮物。但這又不是理所當然的,我們還須虛心為此而祈求。所以我求 -- 主啊!我信,請你助我克服我的無信,治療我的恐懼。當我以為自己在下沉時,請你從我的噩夢中喚醒我。當你說:「跳罷!」,教我堅定信靠你是我的降落傘,欣然跨出腳步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研究科學與技術發展的人員,
響應教會素來的呼籲,
善用研究的成果。

福傳意向
願新興教會的要理講師,
本於福音,忠誠見證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