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9日
(星期 六 )
常年期第十八週
申命紀 6:4-13
聖詠 18[17]:2-3,3-4,47,51
瑪竇福音 17:14-20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當梅瑟頒布十誡時,他的開埸白是「以色列!你要聽。」這一點值得我們留心,因為對靈修很有助益。聆聽是我們與天主之間的其中一種關係。梵二之後,我們在彌撒當中聽到的天主聖言,都是以我們的本土方言朗讀,而不再是從前所用的拉丁語。讓我們反省一下,我們是否真正欣賞能夠聆聽天主聖言的恩寵。與此同時,也讓我們反省一下聆聽的素質。我們是否用心,並以信望愛德的精神去聆聽呢?

生活不能只靠餅,還要靠發自天主口中的每一句話。所以,當我們懷?信德聆聽天主聖言,聖言必啟發我們去追求更美滿的人生。我們更要懷著愛德去聆聽天主聖言;天主是愛,所以,發自祂口中的話,都是愛的說話。祂的話源於愛,亦叫人去愛。信德教導我們,天主的話,歷久常新;每次聆聽,都包含嶄新的幅度。我們遂要懷?望德聆聽,因為我們知道天主的話會把黑暗照亮,會在困境中為我們帶來希望。



主,求你使我們懷著開放的心神,並以信望愛德的精神,在彌撒中,聆聽你的話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研究科學與技術發展的人員,
響應教會素來的呼籲,
善用研究的成果。

福傳意向
願新興教會的要理講師,
本於福音,忠誠見證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