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13
(星期 三 )
常年期第十九週
申命紀 34:1-12
聖詠 66[65]:1-3,5,16-17
瑪竇福音 18:15-20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梅瑟為忠於上主的旨意,千辛萬苦帶領以民到達上主預許的福地。然而他卻未能進入便與世長辭,最終由他的繼承人若蘇厄完成任務。

前線醫護人員為照顧非典型肺炎病人,很多都忠於職守,甚至有因此而受感染,犧牲了性命的;盡顯了醫護人員救死扶傷的高尚情操。精神可嘉,不止於此,有同是醫護人員的死者遺孀竟能在喪夫的哀慟中,透過大氣電波鼓勵所有同僚,籲保持冷靜,緊守崗位,繼續為染病的人服務。

突如其來的傳染病為社會帶來嚴重的影響。我們不知道疫情何時才會受到控制(執筆時是五月初),但我們知道縱使疫潮凌厲,我們仍可靠主站穩。也許終有一日,人能成功研制疫苖對抗。這都是人類要解答的眾多難題之中的一項。痛苦卻始終是一個謎,痛苦參不透,我們無法合理解釋。痛苦是奧秘,我們只能經驗,只能盡嘗它的千般感受。

為照顧病人而受感染的醫護人員獻出了他們寶貴的性命。他們的忘我精神,由千千萬萬的前線醫護人員繼任,奮勉為病者提供優良的服務。



主,在痛苦中,你將生命昇華。痛苦參不透。然而,透過承受痛苦並在這奧秘中交付,我們多少分受了、肩負著你的救世工程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研究科學與技術發展的人員,
響應教會素來的呼籲,
善用研究的成果。

福傳意向
願新興教會的要理講師,
本於福音,忠誠見證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