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14
(星期 四 )
常年期第十九週
聖高比(司鐸,殉道)     【往聖母蒙召升天節前夕(晚上彌撒)
若蘇厄書 3:7-10,11,13-17
聖詠 114[113:1-8]:1-2,3-4,5-6
瑪竇福音 18:21-19:1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「若蘇厄」和「耶穌」這兩個名字是一樣的,同謂「上主拯救」。教會常就此反省:不是梅瑟帶領選民進入福地,而是他的承繼人。這人的名字叫若蘇厄,與天主子降生成人進入世界的名字相同。舊約的許諾沒有藉梅瑟而得到應驗,而是藉瑪利亞的兒子、天主子耶穌的奧蹟而應驗了。真正的「福地」不在這世界,而是在天堂,是耶穌帶領我們進入的天國。

天主有很多理由把以民遺棄在沙漠,拒絕帶領他們入福地。但每當以民任性地背命犯罪時,天主都仁慈寬待他們。懲罰隨罪惡而來,因為罪惡本身包含罪惡應得的懲罰。但天主寬大為懷,懲罰之外,是祂的無限寬恕。

我們必須是聖的,因為天主是聖的。無怪乎伯多祿提問寬恕之道。這問題假設了單從人性的角度反省,不能盡顯寬恕的蘊義。從人性的角度,伯多祿只能以七次為限。伯多祿需要、我們同樣需要依賴天主的恩寵啟示,以邁向七十個七次。



主,求你恩賜我們寬恕的心,使我們的許多過犯和缺失都蒙你恕宥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研究科學與技術發展的人員,
響應教會素來的呼籲,
善用研究的成果。

福傳意向
願新興教會的要理講師,
本於福音,忠誠見證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