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17
(星期 日 )
常年期第二十主日
箴言 9:1-6
聖詠 34[33]:2-3,10-11,12-13,14-15
厄弗所書 5:15-20
若望福音 6:51-58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如果智慧非常明顯而具體地請我參與她的宴會,我一定全心趨赴。任何人都會選擇智慧,放棄無知。但甚麼是真正的智慧呢?箴1:7說:「敬畏上主是智慧的肇基」。何謂敬畏天主?保祿宗徒今日說:你們應細心觀察自己怎樣生活,要曉得甚麼是主的旨意,要懷著敬畏基督的心,互相順從。言簡意賅,道出基督徒的信仰生活。而真正困難的,想就是辨別天主的旨意了。

執筆之際,正是非典型肺炎肆虐之時,人心惶惶。我不禁問天主在這件事上意思何在?我的第一個感覺,類似舊約中上主的懲罰:人因破壞大自然規律的自私行為而自食其果。正面來說,這亦是一個使我檢視並改善目前生活的機會。

由於疫症蔓延,多項活動都取消了,生活節奏沒以往的匆忙,結果是多了自己的空間及時間。可能是上主藉此要我們靜下來,反省我們與祂的關係;防疫需戴上口罩,也許上主亦藉此提醒我們,我們在以往一直說的太多,現在更應細心聆聽祂的聲音,及其他人的需要;疫症使我們更注意個人及環境的衛生,使我們更關心家人及鄰舍的關係。這場疫症或多或少肯定會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改變。



主,求你增加我們的智慧,但願一切改變都能配合你的旨意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研究科學與技術發展的人員,
響應教會素來的呼籲,
善用研究的成果。

福傳意向
願新興教會的要理講師,
本於福音,忠誠見證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