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19
(星期 二 )
常年期第二十週
民長紀 6:11-24
聖詠 85[84]:9,11-12,13-14
瑪竇福音 19:23-30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如果上主與我們同在,
  我們怎會遭遇這些困難?
   (民6:13)

類似的晦氣說話,在舊約中屢見不鮮,聖詠是一例,連歷代虔誠的聖徒,都會如是說。也許當我們在懊惱、失意、憤慨的時候,都會說同樣的話。在痛苦中,在嚴峻的境況中,或當我們嘗試去明白為甚麼憐憫愛人的天主,都會「容許」邪惡、災難和悲劇來到我們的世界時,也許我們都會容易讓自己在信德的言詞上冠以「如果」這兩個字 ── 「如果」有天主,「如果」天主是愛,「如果」天主關懷,「如果」天主知道。心情好的時候,我們會承認並感到天主與我們同在;祂承諾而無任何附帶條件,是位可愛的父親。讓我們求主加強我們這種感覺和信念,使我們不致於輕易開口便說「如果」;也不致於因不明白天主的措置,甚至有時因像似約伯,在祈禱時向天主發怒,而感到失望。

在天主前沒有「如果」。

基德紅雖然訴苦,但他終於認出天主真的與他同在。他見過天主,卻沒有死去。天主是他的平安。



永恆忠信的主,求你堅定我們的信德,使全心歸向你的人,特別當他們陷於煩惱與疑惑時,充滿你的平安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研究科學與技術發展的人員,
響應教會素來的呼籲,
善用研究的成果。

福傳意向
願新興教會的要理講師,
本於福音,忠誠見證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