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20
(星期 三 )
常年期第二十週
聖伯爾納鐸(院長、聖師)
民長紀 9:6-15
聖詠 21[20]:2-3,4-5,6-7
瑪竇福音 20:1-16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天主召叫所有人,祂不單召叫聰明的、強壯的或美麗的,而是邀請和呼喚全人類。好像葡萄園的主人,祂每小時都外出尋找那些並不感到自己在社會上有價值的人。

在天主眼中,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很特別的,獨一無二;永遠沒有任何一個人相似我,以前和將來都沒有。在祂的創造中,祂為我保留了一個只有我才能填上的空間,那可能是第六或第十一時辰。祂已在自己的葡萄園中為我準備了只有我才可勝任的工作。我的名字已記在祂的冊子上。

然而,我知道不獲聘用是很痛苦的。我的潛能可能會白費掉。但天主永遠在尋找我。祂從不憂慮我是年青還是老邁;祂不用人的標準來衡量我;祂只看我是否慷慨,是否甘心。我在祂前,無可替代。

這就是天主召叫我事奉祂的理由。但當我以各種自私的理由推搪,拒絕祂時,我就會頭頭踫壁,事事抱怨。因為我拒絕成為那個獨一無二,本可在祂內完全自由的我。我棄絕了祂對我獨一無二的愛!自以為是地亂闖一番,結果落得空虛失望。這一切都不是天主願意見到的。



主,感謝你視我如珠如寶,無可替代。求你助我不要辜負你給我存留的,獨一無二的愛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研究科學與技術發展的人員,
響應教會素來的呼籲,
善用研究的成果。

福傳意向
願新興教會的要理講師,
本於福音,忠誠見證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