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22
(星期 五 )
聖母元后
依撒意亞先知書 9:1-6
聖詠 113[112]:1-2,3-4,5-6,7-8
路加福音 1:26-38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天主,讓我讚美你,讚美你給人智慧,能寫出昨日那樣讀經一的故事,給我們一個當頭棒喝,叫我們對自己的人性,時時提警覺。

讚美你啟發教會的禮儀專家,在今天選了美麗的讀經,來安慰我們;以聖母領報的故事,來告訴我們,人縱使有許多缺點,但天主造我們,原本是美麗的,人的醜陋是人自己造成的。從昨天的故事我們可以清楚地見到這一點。依弗大的出身固然使他無辜地成為偏激性格的受害者,但上主的神一直與他同在。其實即使他不許願,上主也一直幫他打勝仗,他許願正好反映他連上主都想控制。

感謝天主,在聖母身上,讓我們見到一幅完全相反的圖畫。根據民間的說法,聖母自幼就有守貞的願望,有她的理想,一早已選定了事奉天主和向天主奉獻自己的方式。但是,聖神一來,把她的全盤計劃都打散了。她的服從,絕不是盲目的,她很清楚命令是來自天主,雖然她不明白天主的用意,但慨然服從,由此樹立了人類服從天主的典範。



聖母的美好是講不完的。天主,多謝你造人如此美麗可愛。多謝你照顧人如此細心週到。但願讚美天主的聲音,永遠響遍大地。阿孟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研究科學與技術發展的人員,
響應教會素來的呼籲,
善用研究的成果。

福傳意向
願新興教會的要理講師,
本於福音,忠誠見證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