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23
(星期 六 )
常年期二十週
盧德傳 2:1-3,8-11; 4:13-17
聖詠 128[127]:1-2,3,4,5
瑪竇福音 23:1-12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今日的兩篇讀經所描寫的,是正面和負面的行為,形成兩個鮮明的對照。盧德是嫁給以色列人的外邦女子,不熟悉以色列風俗,更不通曉梅瑟法律,只因為愛她的婆母,不忍心讓她一個老人家在丈夫和兩個兒子都相繼死後,獨自回故鄉白冷,毅然離開自己的國土和民族,以老人家的國為國,民族為民族,說出一番慷慨的說話:「你的民族,就是我的民族;你的天主,就是我的天主」。 她的愛心贏得她夫家一位遠親的尊重和賞識,不但在她生活無計,需要在別人的田間拾麥穗為生時善待她,後來更娶她為妻,為她而盡了為兄弟立嗣的責任。她以一個外族完全不懂梅瑟法律的女子,但憑她的愛心和真誠,竟然滿全了梅瑟法律對她的很難實踐的要求。

盧德守法的成功,相比於法利塞人守法的失敗,關鍵在於真誠與虛偽。學識從來都不是作天主兒女的條件,這是我們這些處身於知識膨漲的現代世界的人,最看不通的一環。



天主,求你不斷給我們一顆明慧的心,時時警剔,更求你時時提醒我們真誠事主待人。天主多謝你今天給我們選這兩段讀經,謝謝你造這一切的美麗的人和事物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研究科學與技術發展的人員,
響應教會素來的呼籲,
善用研究的成果。

福傳意向
願新興教會的要理講師,
本於福音,忠誠見證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