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28日
(星期 五 )
常年期第七週
德訓篇 6:5-17
聖詠 119[118]:12,16,18,27,34,35
馬爾谷福音 10:1-12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德訓篇的作者詳盡而細緻地勸告人要小心選擇朋友:「如要交友,先要考驗,不要立刻信任。」正如耶穌在浪子回頭的比喻中提示,在我們身邊,其實有很多酒肉朋友。真正的朋友是在困難時,仍在你身邊支持你的人。

  可以說,耶穌曾為「朋友」下了一個定義:朋友要時刻準備好為所愛的、所委身的人,犧牲自己。真正的朋友,能直言相勸,也會處處多加提點。這樣的良朋謀士,不容易找到。如果找到,就應該珍惜。

  今日的德訓篇還教導了選友之道:「敬畏上主」的人,可以成為真正的朋友,因為他們本身就是一個可信靠的人。

  「敬畏天主」能促進人與人之間的情誼,更能鞏固婚姻。婚姻關係煉淨愛情。所以,耶穌堅持婚姻是不可拆散的。夫婦之間互許永結同心、長相廝守的承諾,能夠幫助他們戰勝所有破壞人際關係的狂風巨浪。婚姻關係,或任何一段深厚的友誼,都並不是兒戲,是不容易建立起來的。要建立,要維繫,要發展一段情,方法就是不停的愛。



  上主,願我們都能懷著敬畏你的心,與人交往。唯願我們都能以生命相許,真誠相愛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基督徒同情憐憫
捱饑受渴的人,
合力援助他們。

福傳意向
願馬來西亞、新加坡
及汶萊教會,
在與其他宗教公開交談時,
忠貞持守自己的福傳使命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